薏诉空间: 怡保…一日游


怡保…一日游

28 April 2015

“明天早上3点去怡保”  
出街衣服没带…穿着人字拖…说走就走的一日游
在睡不醒的状态下挤着几小时的车程 
在highway休息了下,吃了烘面包+milo kosong panas垫下肚子
好不容易抵达目的地……

第一站
新泉芳咖喱面茶餐厅 - Jalan Sultan Iskandar
著名mataliu咖喱面~不错吃啦…重点在于那碗灵魂酱料. 说不上有什么材料, 好吃就是了!!
(只能说这早餐也太重口味了吧~~~罪过罪过)


吃饱出来, 才发现对面街就是gerbang malam…著名的土产店都在那儿了
什么鸡仔饼, 萨其马, 咖央角, 芽菜鸡 统统就在那里了 

号外: 我看了别人介绍一家卖客家面的,好像不错哟...只可惜咖喱面吃太饱了。就在新泉芳咖喱面同排的最角落那间...

 photo credits: Tripadvisor

Ching Han Guan Biscuits 鍾漢元- 145 Jalan Sultan Iskandar 
老板说他们的鸡仔饼是正宗自己手工 做的~必买噢!


(ps://接下来去的店, 本人的电话没电了...所以没照片放啦 =D)

Sin Eng Heong (新荣香)- 64 & 66 Jalan Mustapha Al-Bakri
著名咖央角~听说要排长龙才买得到喔…很庆幸我们到的时候还不用排队
这是到怡保必买的吧~RM19整只鸡…合理的价钱+好吃的鸡肉! 绝对值得!!
记得我家老爸每次到这里都会买很多回去送礼~家里的冰箱也会堆满...都可以吃上几星期

ps://以上的饼家/老店都是在附近的街上...我们一行人用步行的就到了。可以省去找车位的时间, 吃饱了走走也是不错嘛。还有就是出名的老黄芽菜鸡沙河粉 & 安记芽菜鸡沙河粉也都在附近!

Nam Heong White Coffee (南香)- 2, Jalan Bandar Timah
原始的怡保白咖啡~对于钟爱咖啡的我来说…来到了就必点一杯啦! 加上新鲜出炉的蛋挞~简直就是天衣无缝啦!
(只是...位子真的很有限去了2次,都是要排队等位子而且坐得很挤)


      


Golden Point Food Court (城中城美食坊) - 2-22 Persiaran Bercham Selatan 20
著名的美食中心?? 我只知道冷甲包是那里的卖点…吧?哈哈
他们的包是现做的哟~绝对新鲜!! 每每都会看到旅游巴士在这里停下,一方面是因为foodcourt...再来就是因为冷甲包了吧?? 真的不是我夸大...可以看到很多人都会买超多没熟的包回家。因为, 我家Roomie的妈妈也是其中一个...去了2次, 每次满载而归!!
吃后感: 扣肉包和咖哩包好吃!


    


 这算是我第三次的怡保游~每次都那么匆忙…没有好好的欣赏风景和历史悠久的建筑物。
还记得第一次是因为干姐的结婚晚宴在金宝,干哥就有带我们去怡保吃安记还有买些饼当手礼。因为赶着去喜宴所以没机会去走走....
第二次就是和Roomie家人去的...槟城怡保2天1夜。他们只是注重吃...逛shopping,所以...壁画啊老街什么的不是他们的‘‘菜’’
第三次就是这次了,也是和Roomie家人去的...所以还是没机会走走除了shopping. 我们只去了Aeon Station 18
所以我说,有机会,一定要好好的plan...然后真正的走一趟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